新年新氣象!協會成立一週年會員大會

新年新氣象!協會成立一週年會員大會

剛從2017年跨向2018年之際,也是協會成立一年的滿週歲大日子,抓住這個時間點協會辦理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聚集會員們一起聚聚、聊聊,跟所有會員朋友報告2017年協會的工作成果以及經費收支狀況,也跟所有會員朋友一起討論2018年的工作計畫與經費預算,讓會員朋友們透過會議拉近彼此的距離外,更了解協會工作的運作與進展。

釣魚台教育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攝影:周宸廷

那天,有二十幾位會員出席,像是許久不見的朋友們,一見面就是熱情的問候、聊起彼次的近況,話夾子一開現場的氛圍也熱絡起來。但不忘會議要報告與討論的正事,大家開始就坐進入會議議程。

進入提案討論時,大家關切著明年度協會要進行的工作計畫內容,真的有好多項目啊!有一直以來負責的教育部計畫,也有起頭的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的口述歷史,還有新嘗試的漁民口述歷史計畫、慰安婦遺址參訪的兩岸交流團等等,龐大的工作量不會只落在秘書處的工作人員上,需要會員們一起加入團隊工作,因此我們擬定協會行動架構,分成五個工作小組,由常理們召集著理、監事與會員們一起投入。此外,為數不小的預算要如何申請補助與募款,會員們也都紛紛提供建議,設計周邊商品、申請電子發票愛心碼等等,我們也討論在更廣泛的募款的同時協會的宣傳也很重要,還有許多民眾都不認識釣魚台這座島嶼,也不清楚釣魚台爭議,協會在新的年度各項工作的推展都是要觸擊更多民眾,協會內、外的成員都要組織起來一起加入行動、一起前行。

會後,我們一起到附近用餐,大夥兒圍著圓桌吃著合菜,延續著會前熱絡的聊天,關係就是這樣一次次的凝聚、增厚,現在我們才剛滿一歲,但我們起許著接續的每一年我們與協會都一起茁壯。

釣魚台教育協會捐款帳號,懇請您支持。製作:鍾俞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