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釣魚台教育協會 徵人啟事

台灣的東北角外海,屹立著釣魚台列嶼;

圍繞這群島嶼的釣魚台海域是台灣東北部漁民百年來賴以為生的傳統漁場;

而且是西太平洋最好的漁場之一。

釣魚台列嶼是我固有領土,但是,一九七○年代初期,美國私相授受擅自將釣魚台行政管理權給了日本。

從此,在這片海域捕魚維生的台灣漁民就不斷的被日本公務船無理驅趕與欺壓!

而這樣的國際不公義,也讓台灣海內外學生展開了風起雲湧的「保衛釣魚台運動」!

《釣魚台教育協會》是由當年投入保釣運動、關心釣魚台主權及漁權的知識分子與漁民代表共同組合而成的民間團體。這個團體希望經由釣魚台的教育,讓台灣社會大眾了解釣魚台主權被美日侵占的歷史、漁民的漁權受侵犯的歷史與現實、台灣漁業的困境及漁民捕魚遭遇的困難、及釣魚台的主權與漁權如何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福祉等等。

今年與明年是保釣運動五十週年,《釣魚台教育協會》將推動一系列的活動,包括(1)拍攝及放映漁民保釣紀錄短片;(2)出版及推廣釣魚台教育繪本;(3)巡迴演出保釣民俗小戲;(4)推動釣魚台鄉土教育;(5)分析批判教科書(與釣魚台相關部分);(6)出版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口述歷史專書;(7)2021.4.10舉辦「釣運50年研討會」;(8)2021.4.11舉辦「保釣討海護漁大遊行」。

 

我們迫切希望找志同道合,有心、幹練、有執行能力的夥伴

與我們一起來推動保釣五十紀念活動!

 


 

【徵才說明】

  • 全職工作者1-2名;兼職工作者1-2名。
  • 工作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偶爾需要配合至外地出差。
  • 應徵方式
  1. 請將履歷與自傳(600字以上)寄至 tw@gmail.com 。若獲通知進行面試時請備妥學經歷證明。
  2. 一經錄用,須至少工作至110年4月底止,無誠勿試,謝謝!
  3. 有意願擔任長期全職工作者為佳。
  4. 聯絡人:卓淑惠專員 02-23918290。
  • 工作內容
  1. 保釣五十周年相關活動籌備推動,如專案推動與進度追蹤、募款、媒體宣傳等。可依興趣與專長於面試時討論。
  2. 會務工作。如經費核銷、會議記錄、一般文書工作、各種聯繫。

 


 

  • 全職工作者勞動條件
  1. 起薪:大學畢業3萬元起、碩士畢業3.2萬元起,有相關工作經驗者,請提供相關證明,薪資可以再面議。工作滿一年後,每年固定調薪。
  2. 磨合期三個月。
  3. 周休二日,依規保勞保、健保、勞退。年終按本會規定發放。
  4. 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中間休息一小時。
  5. 周末或晚上偶爾需要配合加班或出差。
  • 兼職工作者勞動條件
  1. 敘薪:依照學力並按工作時間敘薪。有相關經驗者請提供相關證明,薪資可以再面議。
  2. 磨合期三個月。
  3. 依規保勞保、健保、勞退。年終按本會規定發放。
  4. 工作時間:面試商議。
  5. 周末或晚上偶爾需要配合加班或出差。

 


 

  • 請先閱讀以下材料,將於面試時簡單提問討論。
  1. 釣魚台教育協會簡介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DiRD7Op6uTgRBHiDx9L2MFnLzp277oKM
  2. 保釣五十活動企劃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i5tXQZyZJo1-q0AzSLlENXc5HPycQ3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