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參加】2019年公民通識教育研習營 來去頭城認識台灣最北之地

2019年公民通識教育研習營 

來去頭城認識台灣最北之地

猜猜看!台灣最北邊是哪裡?台灣最東邊又是哪裡?答案都是釣魚台!釣魚台正是台灣的最北邊與最東邊,且行政隸屬宜蘭縣頭城鎮,還有郵遞區號29041唷!2012年日本政府要將釣魚台國有化時,不僅有蘇澳漁民出海捍衛漁權的保釣運動,頭城民眾更發起捍衛主權的保釣遊行,並有上千位頭城居民共襄盛舉。

今 (2019) 年第一場公民通識教育研習營,將與頭城區漁會攜手合作!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台灣最北、最東之地:釣魚台。我們也將跟大家一起認識頭城另座知名島嶼:龜山島,雖然無法登上釣魚台,但也將藉由登龜山島,體驗登島的感覺,並認識這座大烏龜上的島嶼生態與環境。

台灣四面環海,蘊藏豐富的海洋資源,在此敬邀大家一起透過認識釣魚台、龜山島,來認識台灣重要的海洋資源,以及背後有關主權、漁權、礦權等國際歸屬的問題,尤其大國博弈之間的爭議局勢,更是值得我們關心與認識!

公民通識教育研習營首度與頭城區漁會的合作,活動內容豐富有趣、精彩可期!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唷!

 

【活動資訊】

日期:2019年4月13~14日(六、日)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dwu5oMVsyXbuC94M2

集合/研習地點:頭城區漁會2樓會議室(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烏石港路168號)

代收活動費用:1,450元

報名截止:4月1日(星期一)

活動費用說明:包含保險、兩天中餐便當、4/13晚餐海鮮餐廳合菜、龜山島登島船費與導覽,住宿為頭城鎮外澳接天官香客大樓大通舖,費用為200元。倘若自行安排住宿,活動費用為1,250元

 

【聯絡方式】

卓淑惠  02-2236-2656

電子信箱:diaoyutai.tw@gmail.com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釣魚台公民教育專案計畫」、「公民通識教育計畫」

合辦單位:釣魚台教育協會、頭城區漁會

網站:https://diaoyutai.tw/

* 本活動已登錄「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全程參與將提供16小時研習時數


►歡迎加入釣魚台教育FB,即時收到最新資訊唷https://goo.gl/3KTCMX

►觀看釣魚台教育Youtube影片:https://goo.gl/2w9FH8

►喜歡我們的資訊,請幫我們分享給朋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