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驅離、嚴重抗議:對日本水產廳船艦驅趕我國漁船的強烈譴責

無理驅離、嚴重抗議:對日本水產廳船艦驅趕我國漁船的強烈譴責

驚聞我國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於3月3日及4日在並非台日協議的水域作業,竟遭日本水產廳船艦發射水砲驅趕,甚至欲強行登船逮捕。

釣魚台教育協會承續七十年代保釣運動精神,一向主張釣魚台是我國的神聖領土,且堅決維護我國漁民權益,對於日方再三無理侵犯我釣魚台主權,欺壓我漁民的霸道行為,提出嚴重的抗議!

我們要說:這並非單一事件,前此日本政府就不斷以各種方式侵犯我釣魚台主權,如企圖利用沖繩縣地方議會將釣魚台列入其地方行政區域,或在教科書中把釣魚台列為其領土等等,暴露了日本政府對釣魚台一貫的野蠻作風。

蔡政府對此事件雖然也發出了聲明,但僅止於所謂「勿枉勿縱」的說詞,實際上是自限於日方設定的規矩,先看自己漁船有沒有犯日方規矩再說。這種軟弱的態度,很難冀望制止日方的蠻橫。我們可以想見,同類事件將來必定會不斷發生,台灣漁民會一直受日本欺負。我們呼籲口口聲聲「愛台灣」的蔡政府,要勇於對日本政府提出嚴正的抗議,要有維護釣魚台領土和漁民權益的決心。

本協會再度聲明,堅決維護漁民權益,保護釣魚台主權。

聯絡人:鍾俞如,diaoyutai.fish@gmail.com,(02)2236-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