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第二階段|認識釣魚台研習營:來去漁村住一晚

2017年秋季第二階段|認識釣魚台研習營:來去漁村住一晚

秋季第二階段認識釣魚台研習營開放報名!這次我們將帶大家來去漁村住一晚!

四面環海的寶島台灣,民眾的生活與海洋息息相關,尤其是從事漁業的漁民們更是要在汪洋中搏鬥求生計。

位在蘇澳鎮的南方澳漁港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可停靠過千艘漁船,且為東海與東部遠洋漁港的重要港區。小琉球島上居民以捕魚為業者居多,七百多艘漁船中,遠洋漁船就有兩百四十艘。蘇澳漁民與小琉球漁民的關係是牽動在一起的,不僅他們有著共同的漁場,在漁權主權爭議下,他們也得面臨同樣的困境。而這些問題往往不被外界所熟悉。因此,藉由研習營課程與活動,讓我們更加認識漁民吧!

秋季第二階段認識釣魚台研習營不僅讓你可以親身體驗當地漁港風情、感受在地人民的熱情,課程內容帶你從漁村出發,聽聽漁民現身說法,從古早講到現今;也有國際關係講師,從在地放眼四海連動。更精彩的是,我們將聚集蘇澳漁會與琉球漁會進行南北串連,共同討論台灣漁業的困境與解方,以此激發更多火花!

??【蘇澳場】2017年12月02、03日(六、日)??
報名連結:https://goo.gl/QETDw6
研習地點:蘇澳區漁會三樓多媒體室
費用:39元(活動全程免費,僅於報到時收取保險費用)

??【小琉球場】2017年12月16、17日(六、日)??
報名連結:https://goo.gl/51zN75
集合/研習地點:屏東東港碼頭/琉球鄉公所
費用:900元(包含來回船票、環島車費、三合一門票、晚餐費、保險費)

?報名截止日期11月26日,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喔!?
?請於活動當週內至報名所填之電子信箱收取行前通知?

————-更多資訊請見————-
▶️ 釣魚台教育網站:https://diaoyutai.tw/
▶️ 釣魚台教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iaoYuTaiEd
▶️ 釣魚台教育Youtube:https://goo.gl/RjNyZ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