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五十 徵人啟事

保釣五十 徵人啟事

走過半世紀的保釣五十,現在需要你的投入!

保釣運動,曾經在1970年代劃出一道青春的火焰,啟蒙無數青年學子,自此奮不顧身,投入歷史的洪流之中。曾經的少男少女,歷經50年的歲月時光,如今早已白髮蒼蒼。然而,血液裡仍留著熱情與理想。

50年前,保衛釣魚台是為了愛國;50年後,保釣卻不僅僅再是為了釣魚台。

50年來,冷戰結束了,歷史卻沒有走向終結,釣魚台歸屬也仍然懸而未決。我們期待的那個充滿公平正義、沒有壓迫的社會,也仍需我們努力爭取。

在國際,釣魚台是以中美博奕下的一盤棋,需要我們用盡心力挖掘歷史正義、梳理國際政治經濟關係,得以窺探大局中的台灣處境。

在台灣,釣魚台是我們北部漁民的百年傳統漁場,世世代代見證了台灣漁業的苦難輝煌。如果失去了釣魚台,漁民們怎麼跟先祖、跟後輩交待?

保釣運動走過半個世紀,釣魚台主權仍然沒有回歸台灣,保釣運動的精神卻被繼承下來。那理想的延續,在台灣歷經鄉土文學論戰、民歌運動、黨外運動、民主解嚴、社會運動的各種行動當中,最後,化為一顆顆火種散落在各地。

如今,保釣的隊伍中,不僅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更有台灣勤奮的漁民,以及延續了理想火種,在各處燃燒生命照亮台灣社會的你!

現在,「保釣五十」正在尋找一位認同釣運精神及理解釣魚台教育工作重要性的夥伴。他能夠理解釣運走過半個世紀的重要意涵、看見台灣漁民奮不顧身投入保釣行動的意義、能為知識分子與漁民共同攜手保釣而感到興奮、能夠掌握住釣運歷經半世紀後我們堅持推出保釣五十紀念活動的重要性。我們期待這樣的有志之士趕快來加入我們,一同在保釣五十週年劃出名為理想的火焰。

==========================================================

徵人單位:社團法人釣魚台教育協會 保釣五十推動團隊

應徵職缺:保釣五十特別助理,一位

工作地點:辦公室地點於台北市文山區 及 中正區(近善導寺捷運站)

工作內容:(1) 保釣五十相關活動籌備推動、進度管理 (2) 聯繫與組織

薪資待遇:本會備有薪資標準表,若有相關工作經歷者,依其經歷與工作業務相關性,可以面議調整。面試時請準備學力證明 (畢業證書) 或者能力相關佐證資料以供參考。享有勞健保等基本權利。

應徵要求 :

(1) 喜歡與人互動

(2) 有大型活動籌辦經驗者為佳

(3) 能使用一般電腦作業軟體(office)以及網路使用

(4) 平日晚上、週末或例假日偶爾需要加班或出差,相關事宜依勞基法規定辦理。

(5) 配合保釣五十週年工作進行,應徵上者需要工作至2021年5月為止,無誠勿試,謝謝。

應徵方式:準備履歷一份,不限格式 (請註明希望待遇、目前工作或前一份工作之待遇以供參考)寄至diaoyutai.dou@gmail.com。本會收到履歷後,會進行初步審查,合適者將於一週內會進一步通知面試。

若希望進一步了解本會以及相關工作事宜,可上本會之網站、臉書粉絲頁,或於平日上班時間來電0931-872060洽詢 陳秘書長。